全部

事关2022秋季学期开学!教育部最新部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9 10: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作出七项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化、人性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影响,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二是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区域统筹,综合研判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做好开学工作。

三是周密部署安排师生员工返校。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确定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

四是科学精准抓好常态疫情防控。要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健康管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换气、防疫物资和核酸检测能力储备等。

五是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细化优化校园管理服务,充分保障师生合理需求,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六是积极有效开展卫生健康教育。要凝聚“家校社”合力,宣传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做好个人防护。

七是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在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下,加强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平急转化高效畅通,处置快速有力。(来源: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19

“学习困难”门诊,能纾解学习困难吗

什么是学习困难,哪些因素会造成学习困难?学习困难到底能不能治?[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19

多地高校发布通知 延迟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记者了解到,受近期疫情、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海南、吉林、广东、陕西等多地高校明确新学期延期开学。[详细]
人民网 2022-08-19
济南历城二中学子荣获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济南历城二中学子荣获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近日,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顺利闭幕,历城二中冯海燕同学获得金牌并进入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9月起这些教育政策将实施!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

9月起这些教育政策将实施!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

从今年9月秋季新学期开始,一些教育新政将陆续落地施行,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这份考证指南请查收!

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这份考证指南请查收!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这些证书和活动你了解吗?[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好的家风应该是什么样?专家这样说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犹如无处不在的空气,弥漫在家庭的每个角落;犹如绵绵细雨,滋润着家庭的每个成员。[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16

职校生,你暑期实习了吗?拿什么助推校企“双向奔赴”

“产教融而不合、校企合作不深不实”,表现何在?为破解这一难题,我们又该如何做?[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16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多措并举 牵线搭桥

从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到启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集中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举措正支...[详细]
人民网 2022-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