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生和家长 山东多地陆续发布秋季学期开学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9 12: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受近期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国多地高校明确新学期延期开学,随着开学的日子临近,为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山东多地陆续发布开学要求。

济南: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外出

离济师生距离开学7天之前返济,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要提前报备,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政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即日起,在济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济,确需离济的,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手续。

青岛:中小学生开学前7天内不得离开居住地

根据要求,各学校至少提前7天通知师生做好健康监测和行程上报,动态掌握师生员工暑假期间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切实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返校前7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

要求中明确了返校师生管理要求。中小学生开学前7天内不得离开居住地(设区市);尚在省外的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务必于开学前7天返回学校驻地,并提前向学校报备,做好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入校,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返校师生员工到校3天内由学校集中组织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原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频次不变,仍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

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中还提到,师生入校时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人员不能入校。返校期间,学校建立每日返校师生台账、核酸检测台账。

烟台:建议学生8月15日以后不出省,不离市

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烟,不出省,若离省前报备学校;如有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如实向学校报告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等情况(与省外或境外返回人员接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身体状况有异常等),配合学校进行疫情摸排。

留足开学前的在烟时间。还在省外、市外旅游或探亲的,应按照烟台市的防疫要求,尽快、尽早回烟,避免因涉及疫情问题耽误开学报到。建议学生8月15日以后不出省,不离市。

枣庄:执行请假报备制度 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枣庄

18日,枣庄市教育局发布《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致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明确要求:即日起,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枣庄,确需离枣的,要执行请假报备制度,不得前往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居住地在枣庄、本人尚在市外的师生员工应立即返回,严格按属地要求做好返枣报备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严格健康摸排。即日起,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不漏一人”原则,进一步强化通过企业微信摸排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出行和健康状况,确保每名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返校前10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尤其对8月18日之后离枣和开学前10天尚未返枣的师生员工,要建立工作台账,重点联系对接。

开展消毒消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全部校舍场馆进行通风消毒,清除校内环境卫生死角,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彻底清洁。

组织核酸检测。居住地在市外的教师和大中专院校学生应提前3天到校。返校时,所有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可通过“健康枣庄云”打印纸质或将电子证明发班主任),到校3天内由学校集中组织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以下情形的师生员工需要延迟返校:

(1)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

(3)7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

淄博

淄博2地发布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16日,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布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建议在外师生开学前14天返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在返岗、开学前7天认真落实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非必要不外出,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报告的地区。已外出的师生、家长及共同居住成员要严格执行“入桓返桓”报备制度,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开学前,非重点人群要配合社区(村居)统一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每周开展一次并上报学校,重点人群(如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每周要参加2次核酸检测。

入学新生和返校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入校。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加强与学生及其共同居住成员的沟通,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学校要收集好师生员工开学前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开学前7天的健康监测记录。

17日,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布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开学前,师生要配合社区(村居)统一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每周开展一次并上报学校,重点人群(如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生)每周要参加2次核酸检测,其他情况根据防控要求按照频次完成核酸检测。

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做好报备;更不要前往有疫情报告的地区和中高风险区,以免影响正常返校。已外出的师生、家长及共同居住成员要严格执行“入沂返沂”报备制度,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建议在外师生开学前14天返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在返校前7天认真落实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返校师生须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入校。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加强与学生及其共同居住成员的沟通,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学校要收集好师生员工开学前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开学前7天的健康监测记录。入学新生还需提前到疫苗接种门诊做好疫苗补种工作,开好查验单。

菏泽

18日,山东东明县第一中学发布紧急通知,应上级要求,各校各学段不得提前开学,原定于新高一年级8月21日开学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临沂

18日,临沂第九中学发布紧急通知,原定于8月18日组织的2022级新生报到推迟,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烟台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烟台教育发布”、枣庄市教育局、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省东明县第一中学、临沂第九中学

闪电新闻记者综合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省份启动事业单位招聘 高校毕业生有更多利好

今年以来,各地加大政策类岗位的开发供给,不少地区明确将扩大事业单位招聘规模,招聘政策向高校毕业生和基层岗位倾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8-19
事关2022秋季学期开学!教育部最新部署

事关2022秋季学期开学!教育部最新部署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8-19

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19

“学习困难”门诊,能纾解学习困难吗

什么是学习困难,哪些因素会造成学习困难?学习困难到底能不能治?[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19

多地高校发布通知 延迟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记者了解到,受近期疫情、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海南、吉林、广东、陕西等多地高校明确新学期延期开学。[详细]
人民网 2022-08-19
济南历城二中学子荣获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济南历城二中学子荣获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近日,第21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顺利闭幕,历城二中冯海燕同学获得金牌并进入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9月起这些教育政策将实施!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

9月起这些教育政策将实施!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

从今年9月秋季新学期开始,一些教育新政将陆续落地施行,关乎每个家庭和每位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这份考证指南请查收!

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这份考证指南请查收!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这些证书和活动你了解吗?[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好的家风应该是什么样?专家这样说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犹如无处不在的空气,弥漫在家庭的每个角落;犹如绵绵细雨,滋润着家庭的每个成员。[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