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8 17: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论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聚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着力实现提质增效。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促进处处长刘珺、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育处处长张宗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陈志浩、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处副处长丁文花、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山东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海彦以及来自省内各相关院校、各地市民政局及养老服务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30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鑫,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伟出席。山东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主持会议。

论坛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鑫致欢迎辞,首先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建设成果,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认真贯彻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人才引导驱动,争做新时代养老服务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积极探索全面推动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全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陈志浩介绍了省教育厅通过鼓励学校开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尊重养老服务专业特色化发展、搭建平台,构建多元育人机制、推进校企协同,培养技术技能专业人才、积极承担养老服务类专业培训、营造养老服务专业发展良好氛围等方面不断建立健全育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齐心协力做好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总结时强调,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是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打造一支管理能力强、技术水平高、职业技能精的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对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需从“优结构、扩规模、精技艺、拓通道、增收入、提地位、强保障、聚合力”等八个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论坛邀请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促进处处长刘珺作题为《推进新时代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作《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主旨报告。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育处处长张宗辉对《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行阐释。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伟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在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搭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下一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聚焦养老领域,围绕提升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持续优化专业布局,重点推进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发挥人才优势,广聚各方智慧,积极发挥智囊智库作用,为推动山东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宋丽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开设!事关学校……

[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近日,教育部印发了《特殊教育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开幕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开幕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济南校区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