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纪录片《泰山作证》首发!向山一大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者致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1 17: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11月11日22:45分,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泰山作证》将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首次发布。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老一辈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者,为消灭肆虐中国大地的黑热病、丝虫病、疟疾三大疾病而不懈努力的故事。以王兆俊、仲崇祜、程义亮为代表的寄防专家,用至诚报国的赤子仁心,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在全国率先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灭黑热病、丝虫病、疟疾、麻风病,夺得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铸就了山东乃至新中国灭病史上的辉煌篇章。

本片叙述方式平实朴素,故事鲜活感人。纪录片团队运用现代的视觉语言理念,通过全景式、沉浸式、跟踪式等拍摄手法,将镜头深入曾经的防治工作现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防治工作的艰辛,更在亲历者和见证者一件件揭密式的故事讲述中,让人们看到了寄防人的默默付出与执着坚守。在老一辈防治工作着精神的感召指引下,一代代山一大人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医教研防一线,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新时期“四连冠”精神内涵,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初心使命,在新冠疫情的当下,具有特殊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怎么做?教育部印发通知!

2023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怎么做?教育部印发通知!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对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作出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如何创新?教育部5举措5问答来啦

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如何创新?教育部5举措5问答来啦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5个方面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教育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详细]
人民网 2022-11-11

132所內地高校招收香港文凭试考生

欢迎国家教育部公布2023/2024学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简称“文凭试收生计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