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做实“四协作”唱响“山海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1 16: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11月18日,来自济南职业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相聚云端、携手共学来自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周向军教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一场干货满满的辅导报告,连接起东西两校,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共识。来自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光耀院长会后动情地说:“东西协作,给我们送来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思想食粮”,备受感动。”

今年9月,济南职业学院与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签订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协作帮扶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领导,确立了校际互通、实践育人、管理提升、专业建设、人才交流与课程建设等5大项目,落实落地结对帮扶。两个月的时间,济南职业学院加速行动、发挥优势,紧密对接临夏需求,在思政共进、教研帮扶、大赛指导、跟岗学习等四个方面全面开展“点面结合、精准精细”的协作帮扶。上述则是两校的思政协作项目,也是“东西协作 联学共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济南职业学院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充分发挥建设优势,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的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和“岗课赛证”课程体系构建作了指导。学校重点专业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以及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就专业队伍建设和教师培养作了指导。学校科研处、学前教育学院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了“东西协作共发展 云端教研同前行”学习共同体云教研活动,为对方的老师们带来了针对性强的教研和科研双指导。

济南职业学院结合自身在教学能力比赛和学生技能大赛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进行了“双指导”。机械制造学院院长王平嶂、汽车学院薛明芳教师团队分别从宏观政策、微观设计不同层面,毫无保留地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作了指导,听课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机械制造学院副院长孙玉峰、通用航空专业负责人刘惠超就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的承办以及学生技能大赛备赛,给予了详细的分享,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带来了一手的比赛经验。

今年9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海霞来到济南职业学院跟岗学习。为了让她尽快熟悉环境,学校不仅贴心安排食宿,还组织机械制造学院、汽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三个二级学院搭建了一体化多维跟岗学习平台,明晰了学习计划。杨海霞在济南职业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听取了17门专业课共54节课,参与了课程建设、党建工作、备赛观摩等一系列活动,收获满满。如在汽车学院跟岗期间,恰逢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重型车辆技术大赛备赛,杨海霞老师就边观摩学习,边筹划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生来校备赛工作。后期时机成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将组队到校参与备赛跟训,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开阔眼界,提升技能。东西协作、山海情深。济南职业学院将继续落实落地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精准帮扶,促进两校两地整体办学水平共同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23年度军队招飞工作安排来啦

山东省2023年度军队招飞工作安排来啦

[详细]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11-21

12月24日开考!教育部部署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详细]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2022-11-18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怎么做?教育部印发《通知》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怎么做?教育部印发《通知》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