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赵升田发表2023新年贺词:自信自强 勇毅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15: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今天,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赵升田发表2023新年贺词,向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全体同学、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全文如下:

光华流转,岁月织章。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潜心育人、甘于奉献的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向励志笃学、锐意拼搏的全体同学,向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感念师恩、反哺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关爱、支持帮助滨州医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谋划发展、用奋斗提升内涵,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们坚持固本强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创优,扎实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排查三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们坚持奋楫博浪,改革攻坚稳步推进。坚持依法治校,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制定各专项规划5项。强化内部控制管理,深化薪酬体系改革,完善奖励绩效实施办法,优化绩效工资总量调节机制。扎实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稳步推进更名大学工作。

2022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占本科招生专业的83.3%;假肢矫形工程专业通过ISPO国际专业认证。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临床医学“2.5+2.5”教学模式实现全覆盖,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深化产教合作,口腔医学技术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81项、国家级双创项目75项。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体系,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2022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学科内涵和科研能力持续增强。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临床医学ESI排名3.902‰;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排名前1%,药学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批省卫生健康医药卫生重点学科5个,学校进入软科中国医科实力A大学行列。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科研项目经费达299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获批省级各类科研平台13项;入选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获批省级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022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人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引进高水平博士48人,新增“泰山学者”系列人才5人、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专家1人,人才项目经费达1351万元。在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1项,实现新突破;获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项1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4项,其中特等奖1项。1人获世界华人泌尿外科学会(WCUS)终身成就奖。学校2021年度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获“好”的等次。

2022年,我们坚持开放办学,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再谱新篇。深化省市共建、推进校地融合,滨州校区7.2万余平方米建设项目竣工启用;签署共建抗体药物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协议;与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获批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获批康复治疗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招生,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年,我们坚持聚焦民生,师生幸福指数持续升温。实施“严、真、细、实、快、暖”六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发挥统一战线聚心聚智聚力优势,召开第七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获批省级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省级绿色学校,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2022年,是全体滨医人抢抓先遇、锐意进取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在此,我们由衷礼赞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勤勉努力和无私奉献,真挚感谢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殷切关心和倾力相助,诚挚致敬社会各界的关注认可和支持鼓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征程,2023年全新起航!全体滨医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药大学征程上干出新业绩、争创新作为!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滨州医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体滨医人以及关心关爱滨医的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22年12月31日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崔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