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二阶段学习圆满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1 14:5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2月20日,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二阶段学习圆满完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立足乡村振兴实际,坚持“实际、实用、实效”三个原则制定培训方案,采用“10+1+N”教学模式,即10场专家讲座,1场学员论坛,多次现场教学。做到了“三个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讲授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研讨交流与经验介绍相结合。既涉及了乡村振兴的热点难点问题,又贴近学员工作实际;既有政策层面又有操作层面,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满足了“头雁”的学习需求,有效提升了“头雁”认知水平、技术迭代、管理能力、专业知识。

在现场教学环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根据学员产业发展需要,结合观摩点生产经营特点,精心设计了多种类型的现场教学点。组织学员参观了山东泰尚黄生物科技公司、山东省鲁粮米业有限公司、巴富洛农业产业园、肥城市力科家庭农场、丰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知名企业、产业园、家庭农场、合作社。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点给人印象非常深刻,许多好经验易学习、好借鉴,便于“复制”,“拿来”可用,将在今后的生产中积极引进、消化吸收、示范推广,带动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开展农村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提高培训实效。学校将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以培育质量效果提升为关键,以选育用一体化培育为路径,用心打造一支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