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非遗技艺亮相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2 11: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2月18日,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开幕式在陕西榆林举办。作为“黑陶镂空雕刻技艺”、“丝绸古法草木染技艺”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单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携作品和技艺亮相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师生们的现场展示让观众叹为观止、跃跃欲试,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的精湛技艺,彰显了非遗魅力和学校办学实力。

本届年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开幕式上发布了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等。本次师生参会亮相既是对我校非遗保护传承水平的肯定,又是对学校师生非遗技艺技能水平的褒奖,下一步,艺术设计系将继续为增强校园文化核心竞争力、弘扬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