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定西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1: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2月23日,青岛·定西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定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安花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姜元韶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对定西教育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市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21年青岛市与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教育协作以来,双方结合各自优势,深入推进了校长教师选派、学校结对合作、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多项合作,“组团式”支教等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下一步,青岛市教育局将按照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立足两市特色优势,在双方教育协作协议的基础上,加强教育国际化、教育数字化建设、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协作交流,推动两市教育协作走深走实。

图片

李安花首先对青岛市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定西教育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青岛、定西结对教育协作以来,青岛市教育局从教育投入、教师人才培训、组团式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组团式”支教成效明显。定西市连续选派多名干部教师到青岛跟岗培训,收获颇多。希望下一步能在提升高考质量、家庭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定西市教育更好发展。

会前,考察团赴青岛37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青期间,考察团还将分组进入青岛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中小学校进行考察调研,全面了解青岛教育工作机制和办学理念。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青岛市教育局”(微信号:qdsjyjxcc)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一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