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祝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3名专家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7 11:13:02

图片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近日,第38届亚太眼科学会年会(APAO 2023)在吉隆坡隆重举行,首届亚太最具影响力眼科医生100强评选结果同期揭晓,中国大陆地区共有20名专家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研究所名誉所长、附属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教授,附属眼科研究所所长、附属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教授,附属青岛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名誉主任赵堪兴教授荣登亚太眼科100强。

APAO大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眼科会议,汇聚全世界知名眼科医生及研究者共襄盛举,分享眼科最新临床和基础研究成果,以促进眼科学事业建设发展。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眼科医生100强,是由亚太眼科学会及亚太眼科学官方杂志APJO发起,经过严格的程序规则,综合学术领导力、国家/地区/国际眼科学会任职、发表文章数量及引用数等10项科学规范的评价标准,从亚太国家和地区评选出100名成就斐然的眼科医生,以表彰他们为亚太及其他地区眼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专家简介

谢立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一级教授  

 主任医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研究所名誉所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院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终身教授

谢立信院士主要从事角膜病、白内障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特别在角膜内皮细胞应用理论、感染性角膜病、白内障手术技术改进和眼内植入缓释药物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角膜病专业的领军者,白内障超声乳化微创手术的开拓者,中国眼库建设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出版专著5部,主编、主译和参编书籍30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先后获得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美国眼科学会成就奖、亚太地区眼科学会“ARTHUR LIM奖”和最高学术成就“DE OCAMPO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亚洲角膜基金会学术成就奖、中华眼科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史伟云

俄罗斯外籍院士

主任医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研究所所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  

史伟云教授从事眼科医教研一线工作近40年,是我国眼科角膜病专业的领军者,国内极少独立完成各类角膜移植手术超万例的专家且精通各类复杂白内障及青光眼手术。
在系列角膜产品研发、系列角膜手术创新、角膜移植排斥新机理及防治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主持863项目、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30余项。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SCI收录百余篇。出版角膜病专著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第十七届“吴杨奖”,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赵堪兴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

主任医师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名誉主任 

4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和管理一线,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特别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儿童弱视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推动我国眼科学、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的发展,及视光学高等教育作出了大量卓越的贡献。

在斜弱视、遗传眼病发病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研究,取得了突出成就,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际合作大型课题3项、多项国内外重大基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3篇,其中SCI收录61篇。主编《中华眼科学》《眼科学》《斜视弱视学》等多部教材,参编《眼科学》教材及《斜视》等6部专著。获亚太眼科学会杰出贡献奖、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APA0杰出成就奖等奖项。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