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他点赞!勇救落水少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5 14: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近日,临沂科技职业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新泰市东都镇的表扬信,表达对智能制造系20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的秦祥金同学寒假期间救助落水人员的感谢。

图片

秦祥金同学于2023年2月7日在行经祝福庄水库西岸时,发现同村少年在水库滑冰时坠落水中,正在冰水里拼命挣扎。水库岸边都是栏杆,与水面的距离3米多,落水少年距离岸边较远,冰水刺骨、形势危急。秦祥金沉着冷静,一边呼救一边四处寻找救援工具。他毫不犹豫的跳下堤岸,径直向落水者缓慢靠近。“快!抓住竹竿!”在落水少年失去意识前,秦祥金用竹竿及时将他拉回岸边。此时落水少年已眼角乌青,嘴边发紫,秦祥金进行按压助其吐水,并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直到开学,班主任拿着表扬信找秦祥金核实情况。他救人的事迹才被老师和同学知晓。“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的事情,就想着先把人救上来,就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面对落水少年家长的感激,秦祥金同学很是有些害羞,连连摆手,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危急关头,秦祥金同学毫不犹豫,英勇救人,用双手为他人带来了生的希望,用热血和爱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向善向美的新风尚。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一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揭秘天价考研“保过班”:一机构半年收费600万元

大多买的授课视频  在考研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中,会出现不少专业课的授课老师为高校某知名老师。只是招生噱头之一  在培训机构招生中,...[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23-03-04

大学生“调研山东”活动开始报名 在校生均可报名

为鼓励我省在校大学生继续在暑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增进对社会的观察和了解,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建言献策,第五届山东省大学...[详细]
大众日报 2023-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