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舜玉小学开展“爱国拥军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班队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5 15: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近日,济南市舜玉小学开展“爱国拥军进校园,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班队会,在讲一个雷锋故事、读一段雷锋日记、论一种雷锋精神、诵一首雷锋诗歌中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雷锋般向上的人生姿态,向善的价值追求,爱国的赤子之心。

讲一个雷锋故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诚信向阳广播站的宣讲员们走进班级,为同学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宣讲员们准备充分,将雷锋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透过故事传递给同学们。

读一段雷锋日记

“青春呵!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是雷锋同志在1959年10月25日的日记中写下的话语。班主任老师通过PPT出示雷锋日记片段,同学们轮流诵读,日记中既有平凡生活的记叙,也有催人奋进的话语。在诵读日记的过程中,同学们心中雷锋的形象逐渐丰满起来。

论一种雷锋精神

听故事,读日记,感受雷锋精神。同学们将收获与感悟写成文字、画作图画,班主任老师们精心设计,将同学们的作品装饰走廊文化,发挥育人作用,浸润学生成长。

诵一首雷锋诗歌

春天里,三月间,又想那个响亮的名字——雷锋。同学们朗诵雷锋诗歌,追忆雷锋往事,赞美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穿过浩荡的历史,通过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在真实的记录中了解雷锋,感受雷锋,传承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刘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