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委宣讲团走进济南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11: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日前,济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到济南职业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志国、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李干三、学校党建工作处处长杨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民主党派、知联会代表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约18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旭勇主持。

报告会上,王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济南市教育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

宣讲报告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显著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

苏旭勇表示,要以宣讲报告为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做到联系实际、聚焦问题、学思并重、务求实效。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既要注重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又要切实抓住学习重点关键,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坚持讲好讲活,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总支、党支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坚定青年学生紧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理想信念。三要坚持见行见效,推动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立足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王纮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就学生提出的应如何看待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指出产业的不断升级和发展迫切需要更多更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勉励学生们不断磨炼技能,提高本领,毕业后能留在济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更多职教力量。学生代表张铭宇表态,“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定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济南职业学院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与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和职教高地建设,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