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突破!烟台理工学院教师徐家南荣获这一全国性赛事二等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21: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3月3-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落幕。烟台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徐家南作为山东省视听说课组唯一代表选手,在三十名各省市冠军(来自复旦大学、兰州大学、汕头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荣获全国二等奖、总决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该校教师教学竞赛新的历史突破,也刷新了山东选手在该赛事视听说组全国总决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综合课组与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三十名选手仅前十名晋级总决赛,决赛形式为授课+回答评委提问,总决赛形式为说课+回答评委提问,对选手的语言能力、教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要求极高。徐家南作为本届国赛最年轻的参赛教师之一,顶住压力,以扎实的语言基础、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突出的个人风格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以第七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又在总决赛中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佳绩。

去年五月,徐家南以省赛第一名、特等奖获得国赛名额后,烟台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校领导指示下科学规划培训方案,并在决赛前成立竞赛团队,精心打磨演练,副院长于巧丽赴比赛现场时刻关注情况,进行指导。

本次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的成果体现,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扬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和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外语教学竞赛队伍,为学校的外语人才培养和大学外语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以外语类首位、总榜第五位的排名纳入2022版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56项教师教学竞赛发展榜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该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展现了我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杨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