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山师附小师生走进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2 12: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2级7班的师生们参观了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

展览馆位于济南市舜耕会展中心,展区面积1200平方米,展出内容包括毒品的发展历史,不同社会时期的禁毒情况;全球面临的毒品违法犯罪形势;常见毒品类型、染毒的主要原因及防范常识,以及毒品对经济社会发展、家庭及个人的危害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序厅,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史,加强了对毒品的认识,也对我国不同历史时期毒品的发展脉络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展禁毒工作成效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在禁毒知识普及教育区,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来源,制成原理,种类,贩卖过程以及传播途径,又通过灯光投影、影片观看、事例展示等形式,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灾难。

通过本次活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2级7班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教育。从小就要树立起抵制毒品的观念,拒绝毒品,从我做起,要坚决对毒品说不,做一名禁毒防毒的义务宣传员,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实习记者 陈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