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样的“六一” 不一样的儿童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彦兵

2023-06-01 17: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山东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有意义的儿童节。

济宁汶上:六一科普伴成长 童心逐梦向未来

5月29日,济宁汶上县汶上街道开展“科普伴成长 童心逐梦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带领少年儿童参观汶上县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品味科普“大餐”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走进汶上县科技馆的儿童科技乐园,启智、寻知、创想等各种科技体验项目吸引着孩子们的眼光,认真参观和体验科技项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慢慢遨游在科技的海洋里。

菏泽曹县:在庄严的队旗下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菏泽曹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30名学生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庄严的队旗下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用队礼表达自己对新队员的祝贺,新队员们目光坚毅,迅速还礼,表达感谢之意,并向新入中队授予了中队队旗。

“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今天的活动使我明确了少先队员的责任、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将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曹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生李子诺说。

东营广饶:大手牵小手同心向未来 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营市市政府办公室、东营市大数据局举办“大手牵小手同心向未来”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向广饶县花官乡杨王村幼儿园小朋友捐赠文具、体育用品等。该活动是持续深化全省大数据系统“三学三提一强”活动,下基层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的举措之一。

菏泽东明:拓展训练庆六一 国防教育入童心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5月31日, 菏泽东明县人武部联合焦园乡中心小学开展“拓展训练庆六一”主题国防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拓展训练基地,体验军营生活,给孩子过上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讲堂,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家国观念和国防意识,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闪电新闻记者 韩彦兵 通讯员蔡珂珂 相旺 何庆哲 梁飞 朱泓錩 徐振 聂义山 马丽娜 董志超报道

[责任编辑:韩彦兵 刘磊娜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