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6 14: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日前,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聚焦读书班第一专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读书班结业式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出席结业式。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作为新时代的山东农大人,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重大原则方向,瞄准“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坚,为农业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强烈政治担当,聚焦国家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种子资源创新、作物生产配套技术创新等领域展现更大作为;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崇高精神境界,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山农智慧和山农力量。

徐剑波强调,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一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方式方法。二要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强化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上来,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副书记嵇景涛主持结业式。徐剑波为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三支队伍授旗。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党委副书记张然向青年学生代表赠送理论学习资料,山东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冯锋作专题辅导报告,3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结业式,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