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9 17: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8日,烟台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暨2023年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沈健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慎强主持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有关负责人作视频致辞。

会议指出,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依托烟台黄渤海新区,由烟台职业学院、万华化学分别作为牵头院校和企业,目前成员涵盖了7个政府机构、7所本科院校、7所高职学校、5所中职学校、54所科研机构、1175家企业,是烟台市组建的第一个市域产教联合体。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的成立,迈出了新时代深化产教融合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具有标志性意义。

会议强调,黄渤海新区、烟台职业学院、万华化学要推动强强联合,力争在全省、全国树立新标杆。各区市要组建由政府主导,企业、学校、科研机构多方参与的理事会,打造各具特色的产教联合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全市“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和16条重点产业链,组建实体化运作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各职业院校要深入开展“四开放”“三贴近”“两走进”等系列活动。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激励更多年轻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活动现场,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职业学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市委宣传部等15个市直部门、烟台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负责人,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区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驻烟高校及全市中、高职院校有关负责人,黄渤海新区产教联合体企业代表、科研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及媒体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