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重庆大学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告诉你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23-05-22 15:36:05

5月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走进重庆大学,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媒体人齐聚重庆大学,拉开了“新时代新重庆新教育: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的序幕。

“全国主流网媒人打卡重大”

这是一个“超重磅”的媒体采访团。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央视网、环球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政协网等10余家央媒,四川新闻网、东方网、潮新闻、大众网、云南网、中国江西网、南方网、广西新闻网、东北网、新疆网、深圳新闻网等30余家地方主流网络媒体,走进重庆大学开启全新体验。

这是一次“沉浸式”解锁重大的主题活动。来自天南海北的教育媒体人,齐聚重庆大学,兵分三路,感触潮涌嘉陵、风动九秩的厚重文化,触摸钟灵毓秀、万卷书香的校园脉动,直击优势学科、青春活力的重大风范。

这是一次“开放式”打卡重大之美的全国联动。重大之美,美在图书馆里的奋笔疾书、博览群书;美在湖边的晨读,拥抱清风与朝阳;美在运动场的酣畅淋漓;美在大快朵颐的舌尖盛宴,来自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40余位教育人接力打卡重大校园宝藏,发现重大别样校园之美。

“厚重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22日上午,新时代新重庆新教育: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

初次走进重庆大学校园,对于见多识广的记者们而言,又是怎么一种体验?“古色古香,郁郁葱葱,像环抱在高楼中的盆景一样,别有一番风味。”“宁静不失繁华,浓厚的历史韵味扑面而来。”“校内葱郁的树木和古朴的建筑交相呼应,文化的厚重感油然而生。”“初次来重大,内心忽然很安静。”

来自大众网记者路时川坦陈,自己“痴迷”于传统文化,初次映入眼帘的校园古建筑,保护和传承川剧戏曲精神的川剧工作坊,都让他不由感叹和赞美,“历史底蕴和文化底蕴非常深厚”。

翻开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每一页都见证了大学发展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休戚与共。重大九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既是近现代高等教育发端到新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一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创业史、奋斗史。

“热度指数很‘重大’”

对于旅游达人、中青在线编辑齐琪来说,重庆是她的旅游打卡之地。初次走进重庆大学,校园风景也是她关注的一个重点。

“校园很大、景色很美。”寅初亭、文字斋、第一教学楼、民主湖、工学院楼这些都是她准备打卡之地。齐琪表示,风景背后的文化底蕴更让人为之向往,来校之前,自己还做了攻略,专门查询校园网红点。

“热度指数很高,特别是在一些重大的航天任务中,学校对外曝光度更是持续拉高。”中国教育新闻网执行总编辑段风华谈及重庆大学深有感触。

据了解,作为“双一流”高校,在重大的航天任务中,都能看到重大人的身影,如,牵头研制的月面微型生态圈在月球上培育出第一片绿叶,完成人类首次月面生物生长培育实验。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嫦娥五号着陆验证系统、首次月面无人钻取采样任务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嫦娥五号着陆验证系统、首次月面无人钻取采样任务等,都见证着重庆大学的科技实力与使命担当。

“每次来都有新感受”

“每次来都有新感受!”在中国网记者曾瑞鑫眼中,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重庆大学,他与重大从此结下不解之缘,川剧、思政、虎溪图书馆等让他流连忘返。

随后的时光中,因工作关系,曾瑞鑫时常接触重庆大学的师生们,无论是第八届“互联网+”总决赛,还是乡村振兴中的重大力量,都让他印象颇深,“重大学生认真、踏实、有素养。”

谈及对重庆大学这几年发展的印象,曾瑞鑫选择了两个词,一是速度,二是质量。曾瑞鑫谈到,2019年,自己比较关注学校新工科建设,这次重访重大,学校的飞速发展让自己很是“惊讶”。

来自南方网的喻孟,则是因为工作关系接触到重大毕业生,“在改革前沿阵地,经常会遇到优秀的重大人。”“从他们身上,明显体会到学校良好的文化生态和蓬勃的创新活力,以及抢占产业新赛道的强劲内驱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