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致亲爱的中国母亲的一封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宋佳惠

2020-03-02 16:39:03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致亲爱的中国母亲的一封信》

作者:山东省泰安市沙河站镇中学八年级四班  宋佳惠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过年的热闹一扫而散,取而代之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而来。亲爱的母亲,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地震?人类大战?不,都不是!请你记住,是你的孩子武汉生病了。      

目前现有确诊47590人,累计死亡2666人,累计治愈27529人。相信当您看到这组数据时,紧张地心都要揪起来了。不过,请您不必担心,19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还有2006年的禽流感,当时的情况严重到怎样的地步想必您也知道,可我们华夏儿女还不是照样一路坚强地走了过来,所以请您相信这次的疫情我们也一定能取得胜利。

当然,这次疫情的胜与否,是与广大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党的正确领导还有人民的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是密不可分的。

不说别的,就说这次到武汉增援的医护人员不敢让家人知道,一天在前线工作工作8到10小时,没时间喝水和上厕所;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专家几天没有踏出医院感染科一步,晚上一个小时醒一次,天天忙的晕头转向,甚至忙到年夜饭只来得及匆匆吃一口泡面。

您知道医生是白衣天使,是华佗再世妙手回春,但相信您也知道,医生也是人,也是家里父母的宝贝,孩子的顶梁柱。他们也害怕失去生命,但在自己的命和别人的命之间,他们果断地选择了后者。

当人们说起脸上因长时间戴防毒面罩而被压出的一道道压痕来时,他们没有抱怨,反而微笑着说:“这不是压痕,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光荣的勋章。”

这次疫情让您看到了冲锋在前,与病魔作殊死斗争的广大医护人员,但请您也要记住那些夜以继日忙碌在第一线、奔波在第一线、操劳在第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給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保护墙,让人们有了安全感。正是因为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才使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疫情防控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温暖关爱和支持。有一篇新闻报道说“1月30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一黑衣男子戴着口罩,抱着五大箱方便面来到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北城派出所接警室,还未等值班室民警反应过来,该男子放下五箱方便面扭头就走。民警追出去一看,该男子又抱来五箱方便面朝接警室走来。民警本想拉住该男子好好感谢一番,谁知该男子又再次转身急速离去。民警随即赶出追问,该男子已上车离去。急匆匆来,急匆匆走,只为留下十箱方便面!这位男子生怕我们拒绝他,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留,放下东西直接扭头就跑。值班民警感动地说:“这些方便面蕴含着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会坚守勤务,抗击疫情,守护民众!”

总之,没有永远的黑夜,只有未到来的黎明。亲爱的母亲,请和我们一起祈祷,一起期盼明天的到来吧!

永远爱您的人

2020.2.26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