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全民战“疫”,中国必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曦琳

2020-03-02 16:51:03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全民战“疫”,中国必胜!》

作者: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六年级五班  黄曦琳   

指导教师:徐宁

抗疫倡议书

2020年的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

在这个原本应该充满快乐的假期里,我们却听到了一个新的名词:新型冠状病毒,记住了一个地方的名字:武汉。这是一种新型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引发肺炎,在不知不觉中就可能被传染,使人呼吸困难,高烧不退,会死亡。而疫情就是在武汉爆发了。

我是一个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特别喜欢回农村老家过年,那里是一排排的平房,有大大的院子,家家户户走亲串门特别热闹。可是今年却是村村封闭、聚会取消、严禁外出。没有了以前的兴奋和红火,取而代之的是恐惧和冷清。从家中的窗户望出去,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我心中充满了孤独和郁闷。原本还想着春节过后,能有一次欢快的旅行呢;可现在,就连门也出不去了。 

就是在这样可怕的情况下,我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了困境下的逆行者们,一批批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全国各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不惜放弃自己的假期,不惜离开自己的家人,还有的为了工作需要不惜剪掉自己长长的头发,他们都是为了不让病毒危害更多人而赶往武汉。八十多岁的钟南山爷爷,更是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医生护士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常常连续工作几天几夜,很多人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能更早一点抢救患者甚至长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他们美丽的脸庞,因为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而被压上了深深的痕迹,实在是累了困了就在椅子上甚至直接躺在地板上休息一会儿,为了节省时间和物资,甚至连防护服都不舍得脱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疫区努力奋战!

而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克服困难筹集物资,纷纷向武汉伸出了援助之手。运输救援物资,速建医院,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投入了这场不一样的战争。在每个高速路口、车站、机场、甚至是公交车、小区门口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测量体温,发放消毒物资,宣传防疫措施。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延迟复工,延缓开学,全国上下,每一个地区,每个岗位的每一个人,无一例外,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上和自己的方式努力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人人都是英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看到了我们中国人团结的力量,有困难大家一起扛;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不屈的精神,与病魔顽强的抵抗;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力量,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这个假期不寻常, 虽然我不能外出,但我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自觉隔离在家。我也要在这不寻常的假期中来一次蝉变,因为我们知道知识才是力量。在家里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学校还给我们开展了空中课堂,网络教学,多么新颖的上课啊,同学们都很积极的预习和上课发言,虽然和老师没法见面,但是学习依旧是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坐在电脑前认真看视频听老师讲课。

我用自己画的宣传画,自己写的倡议书来声援武汉。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的抗疫方式。

抗疫手抄报

抗疫倡议书2_副本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同舟共济,相互支援,打败病毒,迎接春暖花开,等待英雄回来!相信开学后,我们也都已成长!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