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萤火汇聚成星河》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孜熠

2020-03-04 22:00:03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萤火汇聚成星河》

作者:临沂第三中学高二六班  刘孜熠

指导老师:李发付

繁华的商业街空无一人。

各大门面店铺闭门谢客。

每一家每一户门窗紧闭,拒绝于外交流。

整个城市安静了,静的可怕,静的仿佛失去了喘息的力气。

打破寂静的,除了每天超负荷运行的医院,还有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热烈而跳动的心。

无数的星星点点汇聚的光芒,是任何黑暗都无法冲破的荣光。纵使时局艰难,困难重重,当团结一致起全部的力量,当筑起爱隔离病毒的高墙。看!天,就要亮了。

“里面是我的零花钱,全部捐给武汉!”

扬州仪征派出所。

清晨,阳光温柔。

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儿,怀抱着心爱的“小黄鸭”,一路小心翼翼地把它“护送”到派出所。

“小姑娘,怎么一个人出门?家长呢?”面对询问,小女孩有些害羞,微微笑着,没有作答,她把怀里的小黄鸭交给警卫,就像传递火炬那样庄严,激动。“里面是我的零花钱,全都捐给武汉!”小女孩一蹦一跳着离开,阳光洒在她的脸上,在她清澈的眼睛里,精灵在跳舞。

“小黄鸭”是小女孩儿的宝贝,里面装着的,是热烈而滚烫的善良与爱。

“我包一年的家务我做!”

四川广元。

她是一名护士。

今年疫情突发,湖北告急,她报名参加医疗队。她知道自己该这个时候站出来,这不仅仅是一种帮助,更是落在自己肩膀上的责任。

他不同意。

虽然他知道在这样紧急的时刻,大家应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但是他舍不得,他知道此行危险,凶多吉少。

她很坚定。

送行那天,他们都没有说话,沉默着走了一路,此刻他正在心里为她默默加油祝愿吧。她上车。他大喊:“赵英明!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我做!”她笑了,笑着笑着却哭了……

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有自己的家人,他们也为人子人父人妻,他们也有对家庭的不舍,但是国家在召唤,武汉在求助,医者仁心,是作为医生作为护士的使命感让他们更加坚强和勇敢。

“尽早把医院建好,让病人早点住进来。”

武汉火神山。

春节刚过,来自各地的建筑工人集聚武汉火神山。他们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建好一座医院。

“快点!快点!”是在工地最常能听到的词,他们争分夺秒,恨不得把时间掰来来使用,连中午吃饭时间都舍不得多给自己留哪怕是一分钟;他们齐心协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一个人都全部投入,尽管筋疲力竭,他们从不喊一声累……

他们说,“只想尽早把医院建好,让病人快点住进来。”他们知道,自己肩膀上扛着的不是冰冷的混凝土和钢筋,是责任,是病人们的期望。他们是在与死神抢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不可浪费。

十天,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中国速度震惊了世界。

在这样的中国速度背后,凝结着的是工人们对武汉的祝愿与盼望,是工人们赤诚而火热的爱与善良。

义无反顾,逆流而上,舍命相撑,保护着960万平方公里的从来都不是超人,而是十四亿同根的家人。当萤火汇聚成星河,没有大山高不可攀,没有大川势不可挡,大家携手与共,砥砺前行,心手相牵,无惧风雨。

看,天就要亮了。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