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存楸

2020-03-04 22:20:03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作者:日照市岚山区官山小学五年级四班 高存楸

指导教师:李军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难忘的。这本应该是人们团聚,走亲访友,开心游玩的日子,由于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不知不觉的向人们的身边蔓延,使人们产生了慌乱、紧张、惶恐、惊疑、甚至沮丧的情绪。就在这一关键时刻,一位84岁的老人露面了,他就如同一根定海神针,让慌乱中的人们得以镇定,更是让人们充满了希望。他就是17年前,为世人所熟知、所敬仰的非典功臣——钟南山院士。在新冠肺炎疫情到来之时,他和17年前一样,还是最勇敢的人之一。

他告诉人们,出门戴口罩,不要到处跑;早发现,早隔离,这一判断给了全国人民一颗定心丸;他提醒所有的人从1月28日起往后数一个星期到10天,是最为关键的时期,不要到处走;一旦有发热,尽早去医院,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他审时度势,指导人们抗击疫情;他同白衣天使们一起在生死生死攸关的时刻逆行而上,情愿冒着生命危险向病毒靠近,共同抗击新冠病毒,与死神赛跑;他呕心沥血、废寝忘食、日夜操劳守护者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危。

在这场新冠肺炎的灾难中,家喻户晓的著名歌星韩红,依然走在善良的前端。为了筹集善款,1月23日,她紧急推迟了自己的巡回演唱会,通过自己的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了为武汉募捐的活动,并亲自参与运输、分发捐赠物资,终于劳累过度倒在病床上。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地的社区、村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纷纷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高兴镇汪家庄子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王寿珍阿姨,她放弃了原本在春节和村里红枫叶剧团的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计划。大年初一就到了工作岗位上,当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守门员”“保障员”。她发挥自己的特长,自编自导了疫情防控快板书《万众一心战疫情》,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让村民们了解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她挨家挨户排查市外返乡流动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定时测量体温,进行心理疏导;她动员妇女们在检查点认真坚守,在大街小巷防疫杀菌,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她说“虽然我们去不了武汉,上不了前线,但是关键时刻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好全村人,就是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在这场战“疫”中的她,显得格外精神,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满了信心。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老老实实地守在家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到处乱走,不做病毒的接受者、传播者,不给国家添乱。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病毒防控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 增强自我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

那无数的抗击疫情的恩人们,我们为您的真诚而感动,为您的付出而痛心……

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14亿华夏同袍肩并肩,心连心,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待到春暖花开时,祖国定会安然无恙。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