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致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想

2020-03-07 10:55:03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致最美的“逆行者”》

作者:泰安市东平县商老庄乡中学六年级三班 李想

指导老师:徐振忠

“黄鹤楼边惊地哀,江城疫情正徘徊。岁末梅花迎风雪,更有白衣巷出来。”

大年初一本应该是去买年货穿新衣的时候,但突如其来的病毒让人们猝不及防,这种病毒所引发的病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这种肺炎能够传染,并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于是疫情新增累计确诊和疑似病例也逐渐上升。一夜之间,我们的武汉成了危城。但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的小姨作为一名护士,离开家已经二十多天了。这是我从记事以来小姨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心里不免还是牵挂。

每年春节,我们一家人总会在年前和年后,分别去一次姥姥家,那桌子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饭菜,是对“年”最好的解释。围绕在电视旁,听着老人们谈家常,这是我记忆里的春节。可今年小姨的离家,似乎在告诉我,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少了那么一大桌菜,少了几分话语,不免让我有些不适。当得知小姨是去防控疫情的一线后,我的心里是对小姨满满的牵挂。

新型冠状病毒最早出现在武汉,在与小姨的交流中,小姨曾说,这一去,就像回到了17年前。起初,我并不明白小姨所说的含义。17年前“非典”爆发的那一年我还没有出生。我并未感受过非典的凶猛,也不知道当时形势的严峻。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能体会到那一年人们的处境。每次与小姨在手机上进行交流总超不过几句话,小姨每次都会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慢慢地,我也体会到小姨承担的责任和辛苦。

随着疫情的传播,网上的消息也愈发激烈。几乎每个人都在时刻传播着疫情信息。每当我看到一则则新闻时,那一群群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总是先映入眼帘。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还有那坚定的目光,都像是在告诉我们:“别怕,有我们在!”

这是一场磨练人心的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长达7个小时,甚至是更久。小姨给我说过,那身厚重的防护服是密不透气的,每次穿戴都要花费将近半个小时。口罩要戴两只,里面是N95口罩,外面是普通的医护口罩。我也曾戴过口罩,但那滋味实在让人不舒服。口罩戴久了,容易勒得耳朵痛,也容易磨皮。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在长达七个小时的工作过程中不能去上厕所,甚至不能喝口水。取代厕所的,是一只成人纸尿布,每次换下防护服,那里面的汗水不少于跑百里竞赛的汗水。小姨曾拍过两张照片给我,一张是小姨自己的照片,另一张是他们集体的照片。他们虽然大都疲惫不堪,但那一双双护目镜下的目光里充满了坚定、温暖、自信。此时此刻,我想为在一线的医护者说一声:谢谢,辛苦了,加油!因为有你们,我们不再孤单。因为有了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安居乐业。

在这段时间里,在小姨的激励下,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担当。每天在家做家务,安心学习。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现在还不能回学校上课,但学校倡导“停课不停学“,在家也可以进行学习。学校里的领导、老师对学生们进行课业辅导,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老师。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好好学习,不出去给国家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我一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当一名医生,像我的小姨那样,守一方平安,除人类之疾痛,助健康之完美,服务社会,为大家做贡献!

武汉三山,中国五岳,合为一体,共战疫情。愿在一线的每个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回来,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凯旋。我想,那一日便是春暖花开之时!

致敬白衣天使,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微信截图_20200306173652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