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季思昂

2020-03-08 23:51:03

微信截图_20200306173652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作者:兖州一中附属学校七年级三班  季思昂

指导教师:王瑞霞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又拼命硬干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

——题记

庚子鼠年的春节,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有的人选择了出国躲避,有的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逆行前进。这是中国的脊梁,让我自豪,让亿万中国人自豪!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国士无双钟南山

“谁是钟南山?”相信这是在疫情初期许多人问的问题。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的功臣。十七年后的他,已经84岁高龄了。在疫情面前仍披挂上阵,面对疫情,忧国忧民。

他简单背梳头,眉头半锁,神情凝重,目光深邃,直视远方。仿佛在跟我们说:“疫情虽严重,只要我们团结,疫情肯定会被我们打败!”。他嘴巴紧闭很是用力,好像在强调“武汉肯定能过关”。

钟爷爷告诉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而钟爷爷却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只因情况特殊。

十七年前是钟爷爷带领全国人民打败了“非典”,十七年后的今天,钟爷爷也能带领我们打败新型冠状病毒!

如此国士钟南山,让我自豪!让亿万中国人民自豪!

如此国士钟南山,怎能不让人爱戴?

勇往直前解放军

九八年抗洪救灾,零八年汶川地震......再到零二年新冠疫情。每逢国家有重大事件,都少不了解放军的身影。

解放军,在中国人心里就是必胜的代言。只要解放军来了,一切都不再惧怕,一切都可以战胜。

在此疫情中,解放军军医几千人支援武汉,接管火神山医院。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防化部队进驻武汉,更是表明了解放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鼓舞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热情和自信。

一批又一批的解放军来到武汉,为武汉送去了食物和药物。我们相信,疫情在不久后,定会被打败!

解放军,唯一一个让我,让中国人自豪的军队!

白衣天使医护人员

在抗疫前线,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他们舍弃自己的家庭,为了祖国,他们义无反顾的走向了抗疫一线,救治病人。

他们在防护服紧缺的情况下,人人都想上,这就是奉献。面对病毒,在知道可能会被感染的情况下,他们毫不畏惧。这就是医务人员。只要穿上了白大褂,任何恐惧都抛之脑后;只要穿上了白大褂,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就是中国的医生!让亿万中国人自豪的中国医生!

......

感谢你们在前线的英勇奋战,让我们在疫情发生时还能上课学习。你们是国之脊梁,是民族之脊梁!你们是新时代的民族魂!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截图_20200302104302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杨凡、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