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别样的春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梓萌

2020-03-11 09:59:03

微信截图_20200306173652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别样的春节》

作者:临沂第三中学高二五班  李梓萌

指导老师:李发付

有句话说过腊八就是年,人们一下子开始忙碌起来了,挂红灯笼,贴对联,置年货,买春运车票等,常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可就在这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里,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坏蛋悄然的在江城武汉捣怪,从去年12月8日开始发现一例不明肺炎患者后,至年底已经发现了27例,再到如今,全国各地都有被感染的病人,打破了春节那喜气洋洋的气氛,死神降临武汉,乌云压城城欲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要去武汉,我要去驰援湖北”浙一医院的郑霞放下了团圆饭的筷子,告别父母孩子,踏上直奔驰援武汉的飞机,穿上一层层的防护服,一头扎进了金银潭医院的核心抢救区,这个春节,逆形成了别样的团聚。

各大超市药店,都在门上贴满了“口罩已卖光”的牌子,各大医用工厂开始复工,开机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疗用具源源不断的驰援武汉,运往全国各地。这个春节,三班倒的加班加点成了别样的度假。

武汉封城,上千万人口的城市,急缺蔬菜水果,各地朴实的农民把一年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蔬菜水果,采摘下来,只要有就送往武汉,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个春节素不相识的人,却成了别样的亲情。

我是从武汉来的,我需要隔离,我愿意自动隔离13天,从武汉来团聚的亲人们,为了不把病毒传染给亲人,主动离开亲人,来确保亲人的安全,牺牲自己的自由。这个春节隔离成了别样的关爱。

战疫情,战疫情,出了多少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啊!

但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这不是,我爸爸的好朋友李叔叔,他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面对疫情,他毅然报名参加,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问他累不累,他说,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面对疫情,我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每个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所想的。

是的,打仗总是要有人冲向前线,保护大家。平日里那些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在祖国需要的,他们在死神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一往无前,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保护大家,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我非常感谢,我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中国,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有外界媒体说,因为这次疫情,中国还能完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吗?我想一定会,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这些最美逆行者给我们带来的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坚守直接,勇于担当,以及先保大家再保小家的精神,正是小康社会该有的精神面貌,所以一定会实现,一定会达到,今年这个别样的春节,真是小康精神的生动体现啊!

在这里致敬,伟大的祖国,也致敬那些还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武汉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吃热干面,去看武大的樱花,去江汉路坐知音号,去东湖坐缆车,去司门口走长江大桥,加油,武汉我们与你同在,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等你回来!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图片_20200311094700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献给我的妈妈—东平县援鄂医疗队队员程同贤》[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天使赞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天使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等疫情过后……》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等疫情过后……》[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伴着春天的脚步为你祈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人类是不朽的》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人类是不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阴霾过后,天空依然蔚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战 “疫” 中的逆行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战 “疫” 中的逆行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同青山共风云》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同情山共风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中学组征稿展示:作品《抗击疫情,不做旁观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作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