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四张清单”明任务 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08 16: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制定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创新举措“四张清单”,抓实理论武装、找准难点堵点、摸清困难底数、健全体制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清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等纳入学习计划,同时实际,聚焦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分层次、分步骤明确学习任务,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形成了“‘三位一体’共学习、‘五个结合’有实效、理论宣讲进社区”的理论学习模式。

学校聚焦“服务齐鲁大地、根植农业教育、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和价值追求,立足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梳理出师资、干部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科研支撑、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13个方面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确定整改措施,由校领导牵头,责任单位限期具体落实,确保难点堵点解决。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调研重点,制定了《在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451”工程任务目标,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摸清困难底数,确定了落实全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聚集战略、实施校地协同发展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6个方面调研重点。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级单位及其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明确了54项调研主题,制定调研清单,明确调研时间、具体安排、完成时限。在调研中倾听师生呼声、反映师生愿望,在调研中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调研中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进行保障,明确了需要制定和完善的制度,对主题教育进展和问题整改等情况,形成了台账机制、周报机制、督导检查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建立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作典范进行宣传报道,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