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2 09: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学校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就业工作格局。为每个班级、每名毕业生明确就业负责人,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就业工作人人有任务,毕业生就业人人有人管,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全员参与抓就业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学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4%以上,居全省高校前列。

将访企拓岗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以“服务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发展”为主线,校院两级领导挂帅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了解各地人才引进政策及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人才需求、用人标准,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4月份,校领导及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共走访调研企业264家,与山东金谷控股集团、鲁中汇源食品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邀请近百名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在建校70周年之际,通过优秀事迹主题讲座、校友企业推介等多种形式,与在校生进行面对面沟通和指导,校友及校友企业积极与学校共建就业实训基地,为在校生提供就业信息、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议和帮助,大大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和能力。把助就业列入“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面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突出毕业生党员就业引领作用,由毕业生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就业,成为“就业学长”,开展朋辈教育帮扶。

搭建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奔赴”桥梁,学校筹办了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首场示范宣讲会暨青鸟计划就业招聘专场活动,“就选山东-现代高效农业专场”集中招聘活动,累计参会企业500余家,提供岗位12000余个。各二级学院积极邀请与专业特色相匹配的企业开展小而精、专而优、多频次的专场招聘,确保周周有活动,日日有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就业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孙长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