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揭牌 创新型高等职业院校落地福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6 10: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5月15日上午,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烟台再添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赵进军,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国红,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立辉,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烟台市福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杨东霖等领导及嘉宾,以及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于松岭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学校揭牌。

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于越在仪式上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学校从无到有,破土而生,首期占地501亩,圆满完成了校舍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制度体系建设,面向山东和烟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五大专业群建设等各项建设任务。他表示,学校将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构建以教学园为主体,以产业园、科技园和创业园为支撑,以现代产业学院和书院为载体的“四园两院”办学体系,完善产业融入、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创业孵化相互融通、互为支撑、开放共享的“产教科创”一体化办学模式,努力建设特色突出、优势显著的创新型高等职业院校。

隋子林副市长在致辞中系统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职业教育对于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她指出,职业教育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希望学校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和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烟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校长温金祥表达了对学院揭牌的祝贺,并表示未来兄弟院校将并肩在职教战线上耕耘奋斗,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合作。

谷振春副主席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历经37年发展,培养了50余万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的成立对烟台市乃至山东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成一所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让“人才之花”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竞相绽放。

在专业学习之外,学校也十分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学校董事长于越博士是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为实现北大人立学、办学、求学、治学的价值追求,引领广大青年读国情书、人民书、群众书,北京大学在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建立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依托基地,推动两地间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为了让学生成为有爱心、有能力的新时代人才,学校与恩派公益共建“社会创新学院”,将对接公益组织,开展公益课程教育,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机会。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此次,学校还与济南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与高校达成共识,共建姊妹学校和产业学院。

仪式还邀请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林松教授进行主旨演讲,与嘉宾分享教育的营利性以及职业教育的双元制等内容。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学校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学校全体教职工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学校建设成人民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孙长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