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亮相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6 17: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市举行。济南职业学院精彩亮相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制造强国”板块,学院党委书记苏旭勇、院长尹元华、副院长蒋雪艳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学院展位布展。

展览现场,济南职业学院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专业集群建设,从专业迭代升级新形态、服务产业发展新高地、产教协同发展新局面、工匠人才培养新探索、数字转型赋能新生态、专业集群建设新成效、培根铸魂育人新格局、国际交流合作新拓展八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彰显了学院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所作出的职教贡献。

展览期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教育部职成教司二级巡视员刘杰,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济南市副市长韩伟,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朱传纲,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纮等领导莅临济南职业学院展位。学院领导和展位讲解员围绕学院“14322”育人模式、产教融合构建、双创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等学院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济南职业学院坚持党建深度融入教育教学,立德有机融入育人全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五融”更加有效地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有效助力“强新优富美高”强省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本次职教周期间,学院在推进产教融合方面的特色做法被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据悉,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按照“简约、精彩、安全”的原则和“一赛、一展、一会、一仪式”的架构,集成活动周、竞赛、展览、会议等。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共分为8个板块,即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经略海洋、黄河战略、数字经济、人人出彩,多维度展示职业教育对接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升级、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充分体现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建设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