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夺两项一等奖!济南职业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7 16: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4日,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山东潍坊启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同步开赛。济南职业学院两支参赛队在与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百余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佳绩,勇夺开幕赛两项一等奖。

其中,在“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中,由机械制造学院学生王传权、路笑组成的代表队,斩获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教师刘惠超、王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在“汽车故障检修”赛项中,由汽车学院学生郑子豪、姜宇航组成的代表队,斩获一等奖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教师颜宇和吴明达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比赛分两天进行,总时长5小时,真实还原无人机应用项目工作场景。比赛内容分为智能飞行器设计与调控、智能飞行器编程开发、智能飞行器典型场景应用3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对于智能飞行器相关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突出应变能力。“汽车故障检修”赛项总时长3小时,分为汽车动力及底盘电控系统故障检修、发动机及车身电控系统故障检修两个模块,要求参赛队以小组作业方式,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制造厂家技术规范,运用控制逻辑和科学的诊断思维,完成汽车电控系统故障检修作业。在比赛过程中,2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比赛内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严谨求实的作风、努力拼搏的精神出色完成了竞赛任务。

荣誉的取得源于学院的高度重视,院部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自身的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克服备赛时间短、赛项规程新等困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精心、刻苦、科学备赛。4名参赛选手放弃了假期,不论寒暑与设备日夜为伴,开启“5+2”“白+黑”的训练模式,反复在竞赛平台进行训练,最终双双摘得两项国赛一等奖,赢得开门红。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济南职业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高层次、高质量、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努力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