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24 17: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完善师生参与决策机制,架好党群“连心桥”,凝聚发展“一盘棋”。

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把促发展、解难题、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我为发展献良策”和“我为发展解难题”两张工作清单破题开局,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瘀点堵点,群策群力集中攻坚。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水平提升、服务社会发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平安校园等重点工作,深入梳理总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有益探索、问题建议、创新举措、实践成效。

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充分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紧紧围绕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化收集发展良策、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4月中旬以来,收集各类经验做法、决策建议报告31篇;线上线下联动,畅通沟通渠道,线上建立“接诉即办”平台,线下充分利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联系学生制度、校领导接待日,切实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诉求,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着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愁心事。

学校党委对上级反馈、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集中开展山东省教育工委对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建设工程招标采购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等。鼓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发挥农业院校学科、人才、技术等综合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实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工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振工程、科技特派员提振工程、绿色低碳科普能力提振工程“四大工程”;聚焦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淄博城市品牌建设,组织青年学生进行社区实践,为地方发展提供“青春动能”;深入实施校地城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4月份以来,校院两级领导共走访调研企业264家,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