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第三届5·27健康美食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31 10: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5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伙食管理分会主办,学院承办的齐鲁美食节·山东高校校园美食节暨济南职业学院第三届5·27健康美食节拉开帷幕。

山东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会长张厚吉,济南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鹿忠勤、职高教处副处长吕正平,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鑫,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餐饮快消工作室主任杨芳,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嘉宾,山东舜耕山庄集团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餐饮企业,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洪波,相关行政处室及二级学院老师代表参与了开幕仪式。

高洪波致开幕词,他表示学院坚持既注重科学精神的培育,又把文化素养和生活品味的提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品营养美食,享健康生活”,一直都是“济职味道”追求的目标。本届健康美食节既有学院自有美食的精彩呈现,也有山东省兄弟院校餐饮专业的教学成果,更有济南市知名餐饮单位、团餐代表的拿手美食,希望通过本次美食节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发扬餐饮文化育人精神,让全校师生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

张厚吉作为嘉宾代表致贺词,他表示学院在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方面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也为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成功样本,今天的校园美食节,为打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创造了新的经验,值得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借鉴与推广,希望学院和协会一起,为学校和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共同助力。

张厚吉、鹿忠勤、赵鑫、杨芳、高洪波共同在启动球上按手印,宣布健康美食节启动。赵诗存和高洪波为师生们评选出的校园十佳美食经营班组颁发锦旗。张厚吉等人在一楼餐厅内,共同为同学们剪裁“齐鲁版图大蛋糕”,教工餐厅也为老师们准备了淄博烧烤、糕点、齐状元粥等丰盛的午餐,还有精美的小礼品。

美食节启动后,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开演,“齐鲁版图大蛋糕”剪彩、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高潮迭起,热闹非凡。健康美食节,美食自然是本次活动的焦点。除了8000张抽奖券,总务处开设了真诚印象烧烤窗口,让学生们不出校园也能品尝到地道的淄博味;在餐厅一楼为同学们准备了“齐鲁版图大蛋糕”,在餐厅二楼准备了精美甜点和好喝的饮品和各式各样的美味糕点,让同学们大饱口福。餐厅善诚广场的免费试吃区域则人山人海,蜜蜂薯片、樱花寿司、冰皮月亮色香味俱全,九霄神辉、开箱取宝、天降福星让人垂涎欲滴,黄金分割率、乘胜追鸡、五彩斑斓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本届校园美食节自5月26日起火热持续六天,联动了山东省内167所高校同步开启美食盛宴。文化因美食而生动,美食因文化而精彩。济南职业学院第三届5·27健康美食节旨在发扬餐饮文化育人精神,提升高校后勤服务水平,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倡导科学健康饮食理念。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