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劳模做客山建大“筑基讲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31 10: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日前,山东建筑大学第79期“筑基讲坛”邀请全国劳模赵峰教授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青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学主持。

李瑞学对赵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和“筑基讲坛”作为学校重要文化育人品牌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本次报告,激励广大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进一步刻苦学习钻研,努力拼搏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赵峰教授以《创新路上攀高峰,使命担当铸匠心》为题作报告,结合当前弘扬工匠精神及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工匠精神的实质,以及在研发路上刻苦钻研披荆斩棘为国家创造核心技术的经过及其感想,通过示例讲述如何创新工作方法、研发新技术,树立攻坚信心,解决关键难题,以精湛技术为社会为企业作贡献。报告中,赵教授结合自己在鲁南机床有限公司几十年的工作实际,从自己带领团队解决关键难题的拼搏历程,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勇攀高峰,做敢于创新的工匠人才;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做向世界先进技术挑战的工匠工人;要爱岗敬业、刻苦攻关,做无私奉献的工匠工人。本次报告会内容实际、内涵丰富,话语朴实、影响有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赵峰教授,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枣庄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山东鲁南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研制的电火花喷孔钻技术,用0.1mm的微细喷孔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功地为国家创造核心技术。2004年授予“全国技术创新能手”称号,200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6年评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016年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6月被中组部命名为“大国工匠”,2018年获“国家级技能大师”称号。

“筑基讲坛”作为山东建筑大学的一个高端交流平台和重要文化品牌,旨在搭建大师与学子交流的平台、名企与高校合作的桥梁,以智者的感悟传承事业成功之路,用学者的智慧构建学子成才之基。自2010年4月开讲以来,“筑基讲坛”已成功举办78期,70余位行业精英、学术大师、政界领导走上讲坛,为建大师生传播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筑基讲坛已经成为建大师生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成为建大校园的文化盛宴。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