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协和学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31 14: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日前,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学校推荐参赛的5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获奖数量新突破。计算机学院《脉流唯匙-新一代高安全嵌入式指静脉模块》项目、医学院《精准预后——新型高精度胃癌预后评估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医学院《基于动态光谱法的无创血栓标志物检测仪》项目、商学院《苋草黄芪七物方--首款治疗癌症放化疗期间胃肠道不良反应的中药方剂》项目荣获二等奖;医学院《医路相伴-乡村振兴背景下山东省乡村医生培训的调查与实践》项目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省级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协和学院校赛的通知》,分校区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广泛发动青年学生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长积极参赛,各二级学院(部)广泛宣传动员、各班级积极推荐,共有1184件作品参加比赛,经过班赛、院赛、学校决赛逐层选拔,5件优秀作品推报省赛决赛。比赛期间,校团委以高度的热情服务各支参赛团队,根据项目类别和作品分类,多次邀请权威学术专家、答辩专家深入指导,高频度开展专题辅导和模拟答辩,同时组织专业教师、学生骨干组成观摩团到省赛决赛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参赛水平、培训优质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双创”教育沃土,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育人成果和青年学子砥砺攀登的青春风采。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厚植创新创业创造土壤,制定了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制度体系,下一步,学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以本次成绩的取得为契机,不断扩大“挑战杯”等科创赛事参与面,继续发挥“挑战杯”赛事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子在科创实践中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营造参与科创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国赛中获得更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