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31 14: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5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山东建筑大学顺利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自4月10日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校内初赛,并择优推荐160余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决赛第一阶段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侧重于考察选手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经过第一阶段的筛选,最终50名选手晋级决赛第二阶段。决赛第二阶段包含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侧重于考察选手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和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

颁奖典礼上,仲红波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组织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仲红波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要在坚定信念、提高素养上下工夫,努力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涵养师德、厚植爱心上下工夫,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上下工夫,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山东建筑大学作为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始终秉承“创新、高效、精准、服务”的理念,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全力保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本次大赛设观摩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00余名学工一线工作人员全程观摩比赛,真正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的目的,不断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副处长仇宝艳,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董从银,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展出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