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黄山路小学: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4: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按照乳山市教体局《关于深化师德师风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黄山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一份誓词,一份责任。开学初,学校组织开展“重温教师誓词,坚守教育初心”新学期师德师风集体宣誓活动。在毕元东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誓言有声,育人无形,铿锵有力的声音蕴含着深厚的职责,体现了教师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决心。

组织全体教师收看《课堂里的安全教育》师德教育特别节目,警示教育全体教师严守纪律规矩,严于修身律己,时刻坚守师德红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专题大会。会上,学校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山东省教育厅“依法规范执教”警示教育片,以及本地查处的相关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学校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师德师风风险清单》,带大家排查问题、剖析原因,杜绝出现违反师德的现象。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学校把治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纳入全校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加大对违规有偿补课、体罚侵害学生、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学生家长宴请、扰乱招生秩序等师德失范行为的查处力度,逐级逐人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

组织教师开展仪容仪表风采展示,让教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学校通过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引领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教书育人能力水平。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洁身自好,志存高远,在践行师德师风的道路上,黄山路小学教师将继续充实自己,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讯员 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