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下区佛山苑幼儿园开展“携手促发展共筑幼教梦”主题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1 17:0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日前,为继续落实与推进帮扶工作,努力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切实建立起完善的结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增进与幼教同行们的学习与交流,济南市历下区佛山苑幼儿园组织接待了商河县第五实验幼儿园、商河县豪门又一城幼儿园的幼教同行们来园观摩交流,同研幼教。

到访的老师们参观了佛山苑幼儿园的园所环境、班级环境创设和公共区域创设,从中感受到丰富的办园内涵,被温馨和谐的园所氛围所吸引。每一处的用心和考量,都是从幼儿的视角出发,让环境成为会说话的教育环境,让孩子成为创设环境的主人。自主游戏观摩环节,孩子们的游戏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感受孩子们的自由,自主,愉悦,创造......观摩结束后,三所幼儿园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研讨交流活动,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既有理念引领又有实例支撑,让老师们对自主游戏的价值和实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如何更加有效地组织与开展自主游戏提供了支持策略。

两所幼儿园的到访团队观摩佛山苑幼儿园党建、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安全档案,丰实的档案,精细的管理,让每一位观摩教师感受到幼儿园平日工作用心与细致。下午,佛山苑幼儿园向两所幼儿园分享了家园社共育经验做法及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架构体系。两位园长针对此次观摩交流了感受与收获:通过这次的教研活动真切感受到佛幼团队的热情与大爱,同时亲身体会了教研的扎实与深度,一定将所学到的内容带回幼儿园中。随行教师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真正看到、学到了很多具有实效的教育方法,感谢佛山苑幼儿园的专业引领!此次实地交流也为各园在团队建设、教研方向、课程建设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本次帮扶活动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原则,在帮扶实践活动中促进园所教师之间的专业成长,为姐妹园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互进的桥梁,真正体现出“心手相连、互学互助”的友爱奋进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佛山苑幼儿园将继续发挥帮扶引领作用,孜孜不倦,笃行致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