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市历下区佛山苑幼儿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3 16: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日前,为了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感受传统文化韵味和魅力,山东省京剧院优秀老生演员、山东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弘正传统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崔敬强,携山东省京剧院老生演员杨冰,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国画教师王晓韩,三位老师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佛山苑幼儿园开展《传承之美·国粹芬芳》“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国的文化艺术滋润每一位幼儿的心田。

活动中,老师们从何为“中国的四大国粹”拉开讲座的序幕,为孩子们讲述了京剧艺术的起源、四大行当、四功五法以及京剧乐队文武场中所使用的各种乐器;还带领孩子们现场感受京剧经典唱段《三家店》选段表演技法,与大家一同“玩转京剧”。

此次活动,幼儿初步了解了京剧艺术的发展脉络、京剧表演的特点以及戏曲知识。随后,三位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开展美育活动,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绘制脸谱,萌娃们再次感受到非遗艺术文化的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亲身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意识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重要性,在戏曲之美中增加民族自豪感,以及对中国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树立文化自信。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