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市中区七贤中心幼儿园举行2023年春季亲子运动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3 17: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春天万物生机勃发,唯阳光与运动不可辜负,日前,济南市市中区七贤中心幼儿园“阳光运动健体魄春季游戏乐成长”春季亲子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特邀请对口帮扶单位——平阴县榆山街道第二中心幼儿园的陈燕园长、武茜茜主任和骨干教师一同参加。

黄曼副园长为本届运动会做了精彩的致词,给予孩子们殷切的嘱托和热烈的期望,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晨的芬芳,六个班的运动员英姿勃勃,整装待发。看,他们昂首挺胸,步伐坚定!早操是孩子们在园一日生活的美好开启,欢快的音乐、舒展的动作、阳光的心态,小中大三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们借助不同的器械,徜徉在运动的乐园中,在节气文化的魅力下强健体魄,浸润心灵。操后的节气游戏环节,孩子和爸爸妈妈积极参与,在游戏中配合默契,整个运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时此刻,家长们仿佛回到了童年,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运动、一起享受快乐时光!

小班节气游戏《小雨滴快乐的旅行》:结合清明节气三候“虹始见”,孩子们化身为小雨滴,在有趣的情境中飞来飞去,沿曲线走并寻找美丽的彩虹,发展了走跑、肢体协调能力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感受雨后彩虹带来的乐趣。中班节气游戏《清明蹴鞠乐》:结合清明节气习俗之“蹴鞠”,在老师的精心设计下,传统与现代的玩法融合碰撞,重点发展孩子们的上肢力量,提升反应灵敏性、方向感。大班节气游戏《清明田鼠搬家忙》: 结合清明节气二候“田鼠化为鹌”,在游戏中孩子们化身为小田鼠和鼠洞,听指令迅速做出反应,提高动作灵敏性和身体灵活性,体验同伴共同游戏带来的乐趣。

小班的孩子们展示的是花样玩球。小小的篮球在他们的手中上下跳动、互相传递,孩子们的脸上满是笑容,展现了活泼可爱的精神风貌。中班的孩子们进行的是一分钟连续拍球。他们热情洋溢、信心十足,篮球在孩子们手中如同跳跃的精灵。大班的孩子们向大家展示的是一分钟连续跳绳,在教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坚持练习,已经掌握了跳绳的方法。一根根跳绳甩出了节奏,一张张笑脸绽放着自信。运动会结束后,七贤中心幼儿园和平阴县榆山街道第二中心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家长代表共18人齐聚一堂开展大教研,大家针对本次运动会的呈现内容、幼儿的运动精神、教师的专业水平等方面充分研讨,对幼儿园丰厚的园所文化、和谐的师幼关系和扎实的教科研工作等给予高度赞赏。

榆山街道第二中心幼儿园园长陈燕表示:本次运动会展现出的节气文化融入运动课程非常巧妙和珍贵;感受到七贤中心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均基于幼儿视角,关注细节,注重给幼儿营造宽松愉悦的精神氛围;感叹园长和教师的教育情怀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并向七贤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发出邀请,共赴玫瑰之乡续写幼教情怀。

武茜茜主任和骨干教师也纷纷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找到班本课程的生长点,规划下阶段的工作进展。6位家长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运动会上孩子们精彩表现、教师团队的不断成长、节气课程的研发和落实、园所文化的持续深化给予充分认可。赵翠红园长表示:“本次活动是幼儿园常态化课程实施的精彩片段,大家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高度认可是我们持续努力的不竭动力。我们将坚守教育初心,踏踏实实做教育,携手共促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