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实验初中2020级5班“交通志愿者”社会体验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7-01 18:53:07

生活中,交通安全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文明交通既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6月30日下午,济南实验初中2020级5班的全体师生来到济南槐荫交警大队,开展了一次“交通志愿者”社会体验活动。

同学们列队徒步前往济南市槐荫交警大队,刚刚结束了本学期的期末测评并且暑假在即,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同学们看上去心情不错。

感谢本次社会体验活动的承接方——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槐荫大队的大力支持!

体验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参观学习交警大队的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场所,包含交警文化宣传墙、党建活动室、健身中心和指挥中心。第二个环节是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体验交通管理工作。

在“风雨交警”文化宣传墙前,陆警官向同学们讲述了交警工作的酸甜苦辣,同学们认真聆听,肃然起敬。

在党建活动中心,警官给同学们介绍荣誉展示厅。

同学们认真参观手工抄写的党章书法作品。

在大队健身活动中心,同学们了解到交警工作需要练就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身体素质,随后大家也踊跃上阵,体验一把。


最后一站是指挥中心,也是交警系统日常运行的“大脑”所在,在这里同学们不仅直观感受到了交警工作对于整个城市运转的重要性,也通过警官的现场讲解,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等候现场体验环节时的小插曲




交警叔叔在耐心介绍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体验,同学们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可以想象,每天风雨无阻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阿姨们要承担多少辛苦和压力,这也同时反映出交通管理工作对于我们每个市民、对于整个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每个同学都会收获满满。马上就进入暑假了,安全出行首当其冲,让我们从自身做起,遵章守则,以自身的一言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人,让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快速形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生被诬告作弊导致辍学? 家长称拒报补习班遭报复

近日,一篇题为《惨遭打击报复被迫辍学 无法无天的校长谁来管》的网帖引发关注,网帖作者“新清水鱼ABC”即父亲余伟(化名)在帖子中表示,其...[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12-11

初中生“梦中挥刀”致邻铺同学重伤 警方介入调查

“一把削铅笔的小刀,睡梦中挥几下,怎么能把孩子伤得那么重。”25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市民王召利告诉记者,其子小飞(化名)在学校宿舍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6

捐3000压岁钱 济南12岁少年名列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

10月20日,备受世界瞩目的西湖大学举行成立大会,这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首任校长施一公...[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23

中小学上学时间推迟?山东省教育厅:没接到通知

近日,一则“教育部发文通知推迟中小学早晨到校时间”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规定了从今年9月起,中小学到校的具体时间限制,且表示浙...[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7

济南通报7起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典型问题

济南市教育局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加强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以坚定决心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现将7起有偿补课...[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23

校外培训机构戴上“紧箍咒”! 国家发文严查这些行为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内容、费用等多方面做出了规定,为长期以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3

暑期多家机构推9至99元低价课 家长会“买账”吗?

暑期多家机构推9至99元低价课“引流”,业内人士表示课程品质才是制胜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低价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一直存在,有了互联网的助...[详细]
新京报 2018-08-06

两部门拟规定:将儿童青少年近视率纳入政府考核指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近日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