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中小学生征文:《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3 15:41:04

微信截图_20200306173652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 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小学组征稿展示:

作品:《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作者:柴纳 济南第十三中学63级4班

指导教师:齐俊霞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而今年,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

起初只是一座城,几个数字,一条条不可捉摸的信息,而后我们困守一隅,只能通过手机,电脑来了解世界;家中地图上那些陌生的地域早已用荧光笔标注,危险在前,病例的数字也随着时间消逝,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登……而一切堆积,迫近,不可挽回时,我们每个人都已经身在其中。

如今,中国早已摆脱了最初的困难重重,反击的战役帮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医护人员的奋守一线,当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当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战书,按上手印的那一刻起,他们便已经成为了我们的英雄。

最令我感动的还是84岁依然奔赴抗击病毒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当新型冠状病毒被确定之际,他对网友们说:“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然而,在这天傍晚,钟南山院士便乘坐高铁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在这之前,2003年的抗击SARS的过程中,他便一马当先;在工作中,他也认真对待,坚持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与榜样。有了他,我们大家的心中便也有了定海神针。

除了这些医护人员,也不乏许多与祖国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各行各业的人们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纷纷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因这份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基层前线维持着城市、社会的运转。他们,也是值得我们钦佩的英雄!还有人拿出毕生的积蓄,帮助祖国渡过难关,这是何等的伟大民族精神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光是同胞,还有许多国家对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海相隔的日本,汉语水平考试事务所捐献给湖北两万个口罩和一批红外体温计,物资包装单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表现了中日之间的友好情谊。我们共处一个世界,互相依存,休戚与共,即使看不见彼此,但总能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日本,还有巴基斯坦,欧洲大国俄罗斯,就连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科摩罗也向中国献出自己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些支援,化解了中国迫在眉睫的需求,落难之时,方显真情。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紧紧相拥,不再孤单。

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话面,对于亲身经历的我们而言,有感动、有悲痛、也有力量,他们就在我们身旁。当数年后,我们回首凝望,一定不会忘却那春日中的点滴暖阳……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学会、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同舟共济 全民战‘疫’”山东省中小学征文大赛活动开始征稿了!

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战“疫”结束。点此了解详情

您也可以备注战“疫”征文+姓名加入QQ群:92334976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微信图片_20200413100556

我们将第一时间与你分享刊发链接和征文比赛最新动态!

注:稿件需为原创,文责自负。刊发稿件不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立场。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