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强党史教育 济南工程职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音乐剧《敬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16:30:05

5月12日晚,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山东省会大剧院观看党史教育音乐剧《敬礼》,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敬礼》是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创作项目,以济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齐鲁时代楷模、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为原型,艺术化地展现了他从一个解放军军官,为服从党和国家需要毅然转业成为第一代排爆警察,在缺乏经验和设备的条件下为维护国家、城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危险、敢于探索、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在执行排爆任务意外严重烧伤造成终身残疾的情况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伤痛重返排爆岗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我国排爆技术经验的积累与公安特警队伍的建设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

该剧从普通人的视角出发,首先向大家还原了一次紧急排爆的场面。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发展,一个真实、感人、可敬、可爱的共产党员形象渐趋丰盈,大家逐渐被这个为了自己理想和事业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共产党人所感动,真切地感受到了“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特别是在听到“谁的党龄长,谁就是第一排爆手”这句话时,在场观众更是无不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观演,广大党员干部们更加感受到平安祥和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和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将个人价值与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的发展实际相结合,以切实行动将个人价值发挥最大化。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