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政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重要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16:28:02

山东政法学院作为政法类大学,主动承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2022年2月16日,学校党委会通过第一议题形式,第一时间学习《求是》杂志2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就充分认识法治的重要意义、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积极服务法治建设、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开展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等进行充分学习研讨,探索学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理念新路径。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会议。此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对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

学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制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施意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全局;制定《关于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工作的工作方案》,在省内高校率先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业必修课和通识选修课,完成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学专业课程改造,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地方立法”粤鲁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年会,获批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学校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开展校内外宣讲30余次。加强涉外法治、纪检监察特色人才培养,完成首批纪检监察实验班招生。连续两次承办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山政学生获全国总决赛高校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