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集体一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4: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近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荣获2022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院长(副所长)、麻醉学系主任王月兰荣获2022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2022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共表彰5个医疗单位,山一大附属肿瘤医院是山东省唯一受表彰的医疗单位;王月兰是2022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受表彰的3名医护人员之一。

“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表彰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2022年全国总工会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与保健为一体并跨省区服务的省级肿瘤防治研究中心,连续十一年位居复旦版“中国肿瘤专科声誉排行榜”第六位、省级肿瘤专科医院之首。开放床位2839张,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

设有肿瘤放疗、外科、内科、妇瘤科、儿童肿瘤科等20个专业45个病区,10余个医技科室和基础研究室,形成了多种技术相互配合的综合治疗优势。是目前国内放疗临床规模最大、设备最多最先进、诊疗人次最多的医院。放疗学科全国领先,放射肿瘤学团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山东省十大优秀创新团队”,记集体一等功,并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十年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最高奖1项,省部一等奖7项,何梁何利进步奖1项,连续三次获得国家重大慢病防控专项;两次荣获美国ASTRO大会唯一“国际优秀论文奖”。

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长江学者青年专家等10余人,泰山学者攀登计划、泰山学者岗位特聘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卫生健康领军和杰青人才等60余人,形成了“70后掌舵、80后领军、90后骨干”的可喜局面。

山东省质子中心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开诊,2022年5月份开始临床试验照射病人,有望成为有国家配置证的投入临床使用的首台设备;二期工程重离子项目已经获批,国家放射肿瘤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争创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疫情防控、医疗诊治两手抓,实现新冠病毒“零感染”,确保医疗工作有序进行;率先在国内、国际上开展了由于金明院士领衔的免费会议MDT,为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高端化、同质化诊疗服务,受益患者近7万人,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王月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院长(副所长)、麻醉学系主任,山东省麻醉与呼吸重症研究所所长,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著名麻醉专家,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分会常委,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第五届中国杰出麻醉医师。

从事临床麻醉医教研34年,一直致力于围术期麻醉管理,急危重症救治,疼痛诊疗,指导和帮扶山东省16地市疑难危重急救等工作达数万人次,得到同行及患者高度赞扬;积极开展国际前沿新技术,极大推动手术科室的发展与创新;带领团队连续12年获得医院目标责任制一等奖;山东省“敬佑生命,荣耀医者”金牌团队奖等杰出成就。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4项、省重点项目1项、提升计划潜力项目1项;发表论文150余篇;以第一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厅部级二、三等奖4项;撰写与参编教材12部,执笔及参与专家共识等7部,培养硕博士生80余名,为山东及全国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在全国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