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逆境恰自强!济南工程职院师生共上云端思政大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1: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在云端以《疫情促成长,逆境恰自强》为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抗疫思政课。本次思政课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大思政课——“在阳光路上”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课上,张慧青运用丰富详实的数据和实例,从新冠肺炎疫情基本认知、“‘疫’路奋进,中国独秀”、“‘疫’路有你,师生在一起”、“‘疫’路向前,逆境自强”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阐释。

张慧青强调,工院老师始终牢记自身使命,将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贯穿到防疫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慧青希望工院学子们要在自觉自律中积蓄着成长力量,在守望相助中展现着责任和担当,在全面发展中变得更加昂扬、乐观和向上,把疫情作为自己经历的一次人生磨炼,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书写最美的青春篇章,师生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课尾,张慧青寄语师生:“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还有什么比读书与春天更般配呢!人生唯有锻炼与读书不能辜负。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笃实践行事有所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工院学子的承诺。”

课后,师生反响强烈,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丽宏说:“学生在哪里,课堂就应该在哪里,老师就应该在哪里。疫情面前,老师就是学生的靠山,校园就是学生的‘防护服’,尽管上网课有许多磕磕绊绊,但大家一起走过来终有收获,希望同学们好学上进,不负光阴!”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范婷婷说:“‘无所不能’的辅导员,有家庭、有亲人,但却义无反顾的‘到学生身边去’。不敢早睡、不敢静音,不敢离校……辅导员有太多的‘不敢’;敢于吃苦、敢于攻坚、敢于战斗……辅导员又有太多的‘敢’。辅导员用自己责任与担当,照亮了校园战疫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刻刻守护着学生”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刘一诺说: “当书记讲到“‘疫’路奋进,中国独秀”时,我对祖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被学校保护的同时,我们也应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服从学校的安排与指挥,不负韶华”。

据悉,本堂抗疫思政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员工近一万余人在线上同步观看。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