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职再见 未来你好”!济南职业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7 17: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6月26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风华堂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苏旭勇,院长尹元华,副院长冯笑军,纪委书记熊爱军,副院长蒋雪艳、吕如浩,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书记、副书记,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吕如浩主持。

全体师生观看了《师说心语寄未来》视频,校领导和老师们把对毕业学子的不舍与牵挂化为殷殷嘱托与美好祝愿,打开了毕业典礼的序章。随后,庄重而严肃的国歌响彻会场,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蒋雪艳宣读《济南职业学院关于准予吕云龙等4886名学生毕业的决定》,熊爱军宣读《济南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冯笑军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尹元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苏旭勇为毕业留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2019级学前教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丁美馨发言。求学路上遇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她和同学们一起打破内心恐惧、抗击疫情,用青春的力量践行了淳朴坚毅的济职精神,在各类竞赛中展现追求卓越的济职气韵。未来的人生之路,她和同学们将会珍惜这段独特的人生经历,在懂得大国、大任、大气、大爱意义的同时,秉持不内卷、不划水、不摸鱼、不甩锅、不躺平的生活态度,在远航中坚定信念,坚守梦想,追求卓越,技能报国。中德技术学院AHK-济南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2011级签约学徒、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吴向波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学校职业教育成人立业的办学宗旨铸造了他以过硬技能绘就精彩人生的志向,校园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活动培养了他的广泛兴趣和创新精神,中德技术学院“高标准、严要求、重实践”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在磨砺技能的同时也锻造了他的职业素养。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踏足社会后能本本分分做人,脚踏实地做事,还要做善于抓住机会的有心人。

十一个学院的教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祝愿他们淬炼奋斗精神,以行动铸就梦想。一纸书心意,一语道别离。教师寄语带给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与感动,把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毕业学子们心怀激动与感恩向老师们献花,感谢恩师的倾心授业和无私关爱。苏旭勇在致辞中首先对2019级全体毕业生送出真挚的祝贺。他表示,2019级学子们是学校成为国家优质校的见证者,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参与者,他们在学校留下的青春画面是济职校园中最美的画卷。同时他对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子们送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子们面对困难要存坚韧之心,把人生中的苦难当做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垫脚石;二是希望学子们面对职业要存厚爱之心,要怀着敬畏之心去对待职业岗位;三是希望学子们面对成长要存感恩之心,怀揣不惧平凡之心和积极温暖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洪流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典礼在师生们延绵不断的掌声中落下句点。回首过去,2019级学子们与学校一起共抗疫情,在磨砺中成长,在挫折中奋发,他们用青春的舞步踏出了出彩的人生;展望未来,学子们将牢记“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展翅高飞,驰骋万里,启程逐梦远方。再回首往昔时,定能欣于所遇,不枉初见。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6月25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7
这场告别礼只为你!滨州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原创MV《滨医恋》深情首发

这场告别礼只为你!滨州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原创MV《滨医恋》深情首发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四年间的欢笑泪水、感动赤忱,即将凝结为一句感谢与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2-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