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南山学院:半年来斩获大学生科技竞赛奖项近300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6: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近年来烟台南山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教学活动中,做到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结合,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据介绍,2022年上半年,烟台南山学院共组织参加了53个科技竞赛,14个科技竞赛已出省赛或国赛的获奖结果,累计近300项。

个别竞赛成果展示如下:

烟台南山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国赛中荣获佳绩

5月28日至29日,烟台南山学院商学院财会金融系和市场营销系入围国赛的9支参赛队伍,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此次比赛中,2支队伍获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3支队伍获三等奖。同时,烟台南山学院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烟台南山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中再创佳绩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于4月30日圆满落幕,烟台南山学院学子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商学院把“竞赛入教,大赛代考”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教研产融合,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鼓励指导同学们积极选题,参与竞赛。参赛队伍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4月一直致力于赛事准备,把竞赛作为学习的动力,作为检验学习成绩的机会。

烟台南山学院学子获“三创”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6月4日至5日,烟台南山学院商学院竞赛社团组建的1支参赛队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选拔赛,获得山东赛区选拔赛特等奖第7名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竞赛获奖再次彰显商学院“竞赛入教,大赛代考”教学改革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特殊作用,该次获奖必将激发更多师生参与到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实践中来,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南山学院师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铜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

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竞赛吸引了全省130所高校的29506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规模超过15万名,高校、团队、学生参与覆盖面持续扩大。经过校级初赛、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127所高校的631件作品入围省级终审决赛。30余位来自科研和孵化机构、企业界、风险投资界、管理咨询界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和基层青年代表参与项目线上评审。烟台南山学院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取得铜奖,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沥丸大师”-沥青再生及防滑领域开拓者

冬蝉创绘——校园外宣文创定制的领跑者

烟台南山学院坚持“实践育人”的宗旨,切实通过赛事活动开展提高学生能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活动,青春因挑战而精彩,期待更多的同学勇于挑战、勇创佳绩,在更多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通讯员 烟台南山学院教务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减”一年看变化——什么样的作业,才是好作业

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面对作业,很多孩子和家长都“难说爱你”。[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7-29
@高校毕业生,求职路上这些事项要注意

@高校毕业生,求职路上这些事项要注意

毕业季,求职找工作成为毕业生面前的头等大事。[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双减”一周年,来看看这份成绩单

“双减”政策实施一年来,校内校外同步推进落实,取得明显实效。[详细]
新华社 2022-07-29

教育部:警惕“野鸡大学”招生诈骗陷阱

当前正值高考招生录取阶段,个别不法机构和人员通过炮制并不存在的学历教育“学校”,发布虚假招生信息,发放虚假大学录取通知书,骗取考生...[详细]
人民网 2022-07-29

录取通知书的6大用途,你都知道吗?

随着各地高招录取进程推进,一封封录取通知书正从各大高校飞往千家万户。早日收到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了众多考生的期盼。[详细]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2022-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