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带队到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考察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9 10: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11月8日,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带队到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考察调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代表参加调研。

赵升田一行在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娟,党委副书记彭启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观看了高研院宣传片,实地参观考察了高研院研发中心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平台建设、课题团队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交流会上,张娟介绍了高研院成立背景、建设进展、人才团队、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园区布局等情况;滨州医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两优两特”发展格局、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

赵升田说,高研院的整体规划和远景目标令人振奋,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团队,技术力量雄厚,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共享、高层次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卓有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张娟对赵升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交流基础上寻求新的合作契机,在师资队伍共享、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据悉,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是烟台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底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烟台设立的研究基地,是烟台市重点建设的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总投资25亿元,按照“五个一”的总体布局,即“1个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1座研究生院+1处研发型企业孵化器+1支投资基金+1个产业化基地”,开展创新药物的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公共技术服务、产业孵化培育和研究生培养。围绕化学原创新药研究、现代中药新药研究、药物高端制剂研究、抗肿瘤新药研究及代谢与神经精神疾病药物研究五大方向,打造机制灵活、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新药研发创新高地。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崔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开设!事关学校……

[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近日,教育部印发了《特殊教育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