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知灼见现场声丨省政协委员刘思金:加快高质量培养高校的青年后备人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5 19: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山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12日在济南开幕。

省政协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思金在接受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的人才资源居全国前列,齐鲁大地正成为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造的沃土。如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培养高校的青年后备人才,需要从这几方面着手:一方面在围绕四个面向的科技任务布局中,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关键岗位,为他们创造更多参与重大项目及各类学习提升的机会,培养其成为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的主力军。另一方面,青年人才处于起步阶段,用人单位需要为他们挡风遮雨,精心培育领域内的资深专家,还需要帮助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科研经费、实验平台,立项选题和课题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他表示,要健全对青年人才全链条的支持服务制度体系,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倾斜,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让青年人才能够心无旁骛地从事科学创新和教育教学。

闪电新闻记者 李烨昶 陈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